©路戎 | Powered by LOFTER

【茨目】听说我的老师是SSR??(13)

——

『快乐都是一样的,悲伤各有各的不同。』

“厉害了。”酒吞点着头。

“厉害了。”博雅抿着嘴。

“厉害了。”大天狗拍着手。

“……厉害…”青坊主盯着眼前人,眼神既惊讶又敬佩。

“……”茨木吸溜吸溜喝着酒吞之前买的饮料,支棱着眼睛看着他们。

“你这算是成功上二垒了?”损友们惊叹了一番问。

“不知道…”茨木挠头,“他又没有回应我…”

“你亲完就逃跑了,怎么回应?”博雅说。

“……”茨木无言以对。

“还是试探一下口风比较好。”酒吞说,“搞突袭被划进黑名单了怎么办?”

“这么严重…?”茨木冷汗。

“说不好是初吻呢。”博雅坏笑着勾起嘴角。

“不是…吧,应该不是…”茨木差点说漏嘴,及时转了个弯。

“你怎么知道?”大天狗顺势问着。

“……我猜的。”茨木搪塞了一句,然后感谢着此时来救场的上课铃声。

损友们感叹着回了座位。

酒吞拍拍博雅:“你说这小子是不是我们所有人里谈恋爱进度最快的一个?”

博雅点头:“回头狠狠宰他一笔,不然心里太不平衡。”

损友们一个击掌:“说定了!”

茨木:“……”


然后又开始满脑子一目连,左思右想着怎么才能得到他的回应。

家里。

一目连并没有发呆很久,很快收拾好心思,该干什么就去干什么了。

只不过,似乎一切都没有那么顺利。

天渐渐黑下来,他开始意识到要开灯的时候,低头一看,面前的教案上才写了寥寥几行字。

“......”

自己心不在焉的程度已经超乎了他的想象,写着写着思维就飘忽到了今天的事上去,而且中心总是围绕着那一个人。

虽然不太乐意,但一目连不得不承认,他好像真的对茨木动心了。

这种动心跟几年前的并不一样。如果说前一次是为了寻求陪伴和安全感,那这一次,很明显除了这些,还多了一种特殊的情愫。


这大概就叫做喜欢吧?


而且,自己比所认知的还要更喜欢他。

可是喜欢就能在一起吗?

自己是他的老师,比他大七岁,还曾经有那么一段往事,一目连几乎是笃定地觉得自己不够资格,去配得上这个无忧无虑,放肆潇洒的少年。

要是自己达不到他的期望怎么办?要是自己不能放下心防去爱他怎么办?

正因为喜欢,所以才小心翼翼。


一目连正乱七八糟地想着,手机突然响起来。一看屏幕,说曹操曹操到,果然是茨木。

“喂…”

电话那头少年的声音有些局促:

“老师…你在干什么?”

“写教案,怎么了?”

茨木的声音在电话里听起来软软的:“没怎么,就是…想问一下你……”

“…你没上课吗?”

“嗯?已经放学了啊。”茨木疑惑道。

一目连看了看时间,这才发现现在晚自习已经上完了。

“是吗……”

一目连沉吟着,想着接下来该说什么。


茨木刚好在他胡思乱想的时候打来电话,不管说什么他都觉得笼罩着一股暧昧色彩。

只是他还没意识到,茨木有事没事打个电话这种行为就已经很暧昧了。

茨木也没说话,两端都沉默着。


茨木此时其实心里踏实了许多,毕竟之前自己未经同意就吻了上去,然后还逃走了。惶恐了一个晚自习还是决定打个电话来探一下一目连的反应。现在还肯接电话,说明应该并没有生气,不禁有些窃喜。

但眼下双方无话,自己总不能把那件事就这么拿出来说,这不是找骂吗?

茨木苦思冥想着,纯属没话找话,问了一句:

“那个…球球还好吗?”

“?”一目连抬头看了一眼小猫,睡得正香,“挺好的。”

“是嘛…”

“我以后可以经常去看他吗?”

茨木突然灵光一闪。


“可以啊。”

一目连想着,尽管知道他打的什么主意,但自己似乎也没有理由拒绝。

“你同意太好了~”茨木的语气带着明显的高兴。

虽然他看不到,一目连轻轻弯起嘴角:“没什么不能同意的吧?”

“对了,老师。”

“怎么?”

“动能定理做题的那个…我做了套卷子,有几题不会,明天你能不能给我讲讲…?”

一目连没想到,这小子回去还下了这功夫。

“挺用心的啊,明天什么时候?”

“还是老样子,可以吗?”

茨木语气小心。

一目连笑笑:“好。”


“放学了快回家,别老在外面瞎荡。”

他习惯性地交代了一句。

茨木的声音传过来:“是是,正在回。”

“嗯,那我挂了,你早点睡觉。”

“知道了。”

一目连刚要挂断通话,听见耳畔茨木突然压低声音,贴得很近说了一句:

“晚安。”


“……”

一目连觉得自己胸口又跳重了一拍。

一个电话把之前的各种顾虑冲得所剩无几。

然后他又突然想起,要是自己放任茨木这么下去,那算不算早恋啊…?


……

第二天一目连像往常一样在早读时去教室外看了看,教室里没有读书声,任课的老师似乎在讲台上讲些什么。他站在窗边瞄了一眼见没什么异常,正要走时,眼睛不自觉地往茨木那多瞟了一眼。

茨木正托着腮往自己这边歪着头,一看过去两人的目光刚好隔着大半个教室遥遥相撞。

看见他,眼神一亮,对他咧嘴一笑,露出颗小虎牙,俊朗的脸上满是活泼的少年气息。

一目连情不自禁地也对他回了个微笑。

然后突然想起来:这小子是在开小差啊。


很快又严肃起来,头往讲台上摆摆,用嘴型对他说了句:认真听讲。

茨木立刻收回目光,正襟危坐。

一目连这才转身走回办公室。


“这种事我可不懂啊,你要不等会问问一目连吧,他应该比较擅长。”

一目连走到办公室门口,听到里面传出一男一女的谈话声。

他走进去,荒川和青行灯似乎在开座谈会,看见他进来,荒川挥了挥手:“喏,他来了。”

“在讲什么呢?”一目连走到桌前拉开椅子。

“青行灯好像有教育方面的问题要请教你。”荒川说。

“请教我?”他看向对面的女老师,正要坐下去,“什么问题?”

青行灯坐得端庄,手搭在膝盖上,对他笑笑:“是关于早恋的问题。”


咣当——!!


一目连本来好好地,突然像被什么重物砸中似的,一下子歪下去,在椅子上一个不稳差点摔倒。

“??你没事吧??”青行灯和荒川被吓了一跳。

“没...没事...”一目连站起来,顿了顿,再坐了下去。

“谁早恋...?”他问着青行灯。

青行灯把手支在桌子上撑着脸,柳眉微蹙:“其实啊...我班上有对兄弟,整天黏在一起,上次听到有学生议论着他们是不是在早恋呢...”

“......”

这句话的槽点实在是太多了,一目连一时间竟然找不出来从哪里开始吐槽。而且...他瞟了一眼荒川,那家伙正跟个没事人似的端着个手机玩捕鱼达人。

...为什么会觉得自己擅长解决这种问题啊?


“他们只是经常在一起...没做什么违纪的事?”他问。

青行灯想了想:“这倒是没有吧,弟弟偶尔还会教育哥哥好好学习什么的...”

“没有影响到别人和学习的话,应该没关系吧,兄弟俩感情好也挺好的。”一目连说。

青行灯思忖片刻,点了点头:“也是...可能是我想太多了,顺其自然吧。谢谢你啦~”

一目连点点头,对她笑笑。


“诶,对了,说起来...还有件事想问一下你。”青行灯刚要转回去,又回过头来。

“?”

“一目连老师你,是不是很擅长教导性格不太好的不良学生啊?”青行灯认真地问着。

“...啊?为什么这么说?”一目连疑惑。

紧接着青行灯说出了那个最近让他分外敏感的名字:

“因为,茨木啊,就是那个以前全校闻名的不良学生...之前教过他的老师都头疼不已呢,可是现在看起来跟你关系超好的感觉啊?”

“是...是吗...?”

“是啊。”青行灯点着头,“他不是很黏你吗?”

“哈哈...”一目连干笑着,心里汗颜道这好像不是因为我会教的缘故。

“可是,你班上好像没有这类学生吧?”他问道。

青行灯的班上大多数是女生,且都是优等生,常常被评为模范班级代表。

但眼前这个美女班主任一脸苦恼:“有一个叫妖刀姬的学生很不合群啊,一直独来独往的,团体活动也不参加,看着很让人担心哪。”


一目连耐心听着青行灯发牢骚。

“我找她谈过话,说要多跟别的女孩子交朋友哦,可是她居然连我的话都没听完就很高冷地直接走掉了!想跟她走近点也各种被冷遇,甚至对我最骄傲的怪谈故事都不感兴趣!你说这是不是很典型的问题学生?”

话虽如此...但妖刀姬可是成绩榜上稳居第一的优等生吧...只是性格孤僻了点而已,哪能算像茨木以前那样的问题学生...?

而且...怪谈...?一目连默默吐槽着。

“所以你到底是怎么驯服茨木的啊?传授点经验给我吧?”青行灯半是好奇半是佩服地盯着一目连。

“呃...这个...”一目连语塞,这要怎么说?


“他那个是极端个例,效仿不了的。”荒川终于过来打了个圆场。

“个例?有什么特别的吗?”青行灯疑惑。

“有一点特殊的原因...”一目连带着无奈对她笑笑,“但是学生嘛,肯定都是希望老师多关心一下自己的,多关注一下他们的心理,学习和家庭情况什么的就好了。”

“唔...你这么一说,我好像是听说妖刀家里对她要求很严格呢,下次去家访好了。”青行灯托着腮思索起来。

“......”一目连见她没追问,松了口气。


当然他是不知道,在他去上课的时候青行灯很快转到了荒川面前:“特殊原因是什么啊??”

“...啊?”

“就是一目连跟茨木,是不是有什么内幕?”青行灯的眼睛放着光,捶着荒川的胳膊,“让人很好奇啊!”

“......”荒川无奈,“你们女人能不能别整天想着八卦...?”

“都是一个办公室的,有什么不可以的嘛?告诉我啦我保证不乱说!”

荒川觉得自己这下真是摊上大事了。

......


暂时放下一些心事后,一天的时间似乎过得特别快。

“要放学了哦,你不回去吗?”青行灯挎着包问一目连。

“嗯,等一个学生,给他补补课。”一目连笑着答道。

青行灯的表情变得神秘起来:“又是茨木?”

一目连点点头。

青行灯也弯弯眼睛笑起来:”真好啊~跟学生的关系这么好。”

“但是...我之前在你们班带课,好像听到过别的学生吃醋哦。”

“吃醋...?”一目连疑问。

“说‘老师对茨木同学太好了,有点嫉妒他呢’,这样的。”

“啊...”一目连不知如何回答。

青行灯笑得有些俏皮:“没事啦,学生们只是开玩笑的吧,话说回来...”

她突然收敛了笑容,有些感慨道:“要是我有一天也能跟妖刀姬同学像你们的关系这么好就好了呢~”

一目连看着她,突然觉得这幅神情有些熟悉。

不过青行灯很快回过神来,向他摆摆手告别回家了。


...

一目连一个人坐在办公室里,摆弄着手里的笔,等着茨木。

直觉告诉他,茨木大概不只是单纯地来补课而已。或许又会提起昨天下午的那件事。

这次自己又该怎么回应他呢?

茨木应该已经知道自己过去的那些事了,一目连想着,而且他也大致知道是谁告诉他的。毕竟这里知道那些事的人非常少。说实话他并不怪给茨木透露的人,他甚至曾经想过由自己亲口告诉茨木。但是意料之中的,他果然没有那个勇气,去自己揭自己的伤疤。

刚好别人代替他说了,也断了自己的后路。

一目连以为自己会就这样和茨木擦肩而过,他对自己的好感会消失殆尽,两人从此可以走成两条互不交汇的平行线。

结果居然正好相反。

他仿佛还能看见那天在樱花树下的坂道上,他眼神真挚地对自己说:“请你,毫无顾忌地喜欢我吧!”

现在想来嘴角还是会不自觉地荡漾起笑意,他怎么会这么自信的呢?


但正是那副神采飞扬的样子,让一目连觉得自己的世界慢慢地从过去破冰而出,一点点染上了鲜明的色彩。

...


一目连并没有想很久,他很快发现,放学已经快十分钟了,可是茨木还没有来。他向来都是很准时的。

他站在窗前看了看,教室里的人已经走得差不多了。

难道是忘了?一目连想着走去教室看了看,却还是没有发现茨木的身影,打电话也没有人接。

“......”他突然有种不好的感觉,拨通了另一个人的电话。

“喂?老师?嗯,我在家啊。”

酒吞疑惑道,“茨木?不知道啊,他没跟我在一起,放学后就没看见人了。”

“是吗?那我去找找他...不用了,你安心回去上课吧。”

一目连说完,挂了电话,向茨木家跑去。


...

楼道里没开灯,昏暗得很,一目连伸手敲了敲门,等了片刻,却没有回应。

又试了几次,甚至喊了好几声他的名字,还是如此。

一目连想了想,又去问了问周围的邻居,发现茨木并不在家。

他能去哪里...?

学校里带课的老师给他打来电话,说茨木没来上晚自习。一目连帮他请了假,满心焦急地跑遍了酒吞跟他说过的茨木可能会去的几个地方,却都没看到人。

他开始害怕起来,害怕自己会再次失去这个重要的人。

他给茨木的父亲也打了电话,得到的答复却是:那小子能有什么事?不用管他。

一目连觉得有些寒心,但他找了一晚上,打了一晚上电话却也一无所获。最后无奈,只好先回家,然后开始犹豫着要不要报警。


打开门,球球迈着小步子靠上来,抓着他的裤脚“喵喵”地叫唤着。

“抱歉...你饿了吧?”一目连说着给小猫拿了食物,蹲在它面前出神。

明明说好了放学后来补课的,说好了来看小猫的...为什么突然一言不发就消失了?

一目连把头埋进膝盖里,浑身泛起刻骨的慌乱,比许多年前更甚。

小猫似乎察觉到他的情绪低落,很通人性地抬起头对他叫了一声。

“......”一目连皱着眉,失落地看着它。


......

咚咚——

突然响起敲门声。

“!!”一目连猛地抬头,飞快起身跑到门前打开。


——门口站着的正是那个自己担心了一晚上的人。

茨木微低着头,抿着嘴,双手垂在身侧,静静地站在那里。


“...你去哪了?”

一目连问他,声音带着颤抖。

茨木没有回答。

一目连突然有点生气,语气严厉起来:“我很担心你知不知道?!”


茨木慢慢抬起头看着他,他眼眶下有一块明显的乌青,看上去似乎是被什么人打的。

一目连睁大眼睛,刚才的气势荡然无存:“你...”

话还没说完就被茨木紧紧地抱在了怀里。


“对不起。”


茨木的声音有点沙哑,听上去像是哭过。

“到底怎么了?”一目连问着,把他轻轻推开,有点焦急地看着茨木的眼睛,“眼睛怎么了?还有其他地方有没有受伤?”

茨木摇摇头。

一目连看见他似乎不愿意多说的样子,只好说:“进来我帮你处理一下。”

茨木还是摇头,站在门口不愿意动,半晌,他开口:

“对不起,今天没去补课...

我没打架,你跟我说过不要跟别人打架。

我马上就回去...”

一目连看见少年一副隐瞒着什么的样子,但他也没打算追问,柔声对茨木说:“我让你不要打架是因为不想让你受伤。”

他伸出手轻轻摸了摸茨木的脸:“疼不疼?回去用冰块敷一下。”

茨木点点头:“不疼。”

眼神却泛着水光,看上去宛如弃犬。

一目连胸口一阵心疼,不知道今天发生了什么事,早上看着还好好的人现在却变成了这样。

“真的没事?”

茨木又点了点头,轻轻抱了一下他,说:“我走了。”

“如果有事随时给我打电话,补课的话你有时间再来,好好休息。”一目连有些不放心地交代着。

“嗯。”茨木答应了一声,转身走远。

“......”一目连站在原地看着他的背影直到消失在楼梯拐角。

——TBC【良...良心有点发痛...(no)】

评论(6)
热度(4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