©路戎 | Powered by LOFTER

【荒连梗库】2

#还是微博那个梗,没忘,但是我也不知道这坑到底要多久才能填完了……X

#感觉就这么看也挺有…感觉的?是不是不用完整的了……(不要偷懒啊)

——

【“你说的那些我都不会,不过我会这个。”

一目连说着站起来走到树下摘下一片叶子,双手捏着抿在嘴里。

然后荒听见一阵悠扬的旋律飘出来,像幽林的笛声,声音不大,但沁人心脾。

一目连闭着眼睛,睫毛轻轻扇动。

风喧嚣起来,带着青草和泥土的味道扑到荒脸上。

不知名的鸟鸣声啁啾着,昆虫吱吱呀呀,树叶悉悉索索,与叶笛合奏出一段清新的乐曲。

荒有点走神。


晚上他一个人坐在海边的礁石上的时候,突然想起白天听到的曲子。

他张开手,一目连吹过的那片叶子静静地躺在手心。荒看了几秒,把叶子抿在嘴里,结果怎么吹都听不到声音,只有气流噗呲作响。

果然不行啊...

明天去找他请教一下吧。

荒说着,心下却明白终于为自己又找到了一个理由。】

【忘恩负义的蝼蚁本来就不配活在世界上。荒说。】

【“他们并不是曾经伤害过你的那群人,他们是无辜的。”

“愚民就是愚民,卑劣的本性都是一样的!”】

【“仇恨最先伤害的是自己。”

“呵,你连人都不是,有什么资格来教育我?你懂什么叫恨?”荒愤怒起来,一把扯掉一目连遮在眼睛上的绷带,“你连人类最真实的样子都未曾了解,还口口声声说着要庇护他们?你是否忘了是谁把你变成这幅狼狈的模样?!”

布条被拉掉之后,原本该是眼睛的地方只剩下一个空空的黑洞,凹陷进去,有些狰狞,无声地诉说着当初主人失去它时的痛苦。

……

“…我不懂,但我知道你现在很难过。”】

【“我们现在是在海底还是天上…?”

“都是,这是海天相接的地方。”】

【“消失之前能看到这么美的景色,已经没有什么遗憾了。”一目连笑着,神情纯净而安宁,却让荒皱了眉。】

【“荒,遇见你很开心。”

“我也是。”】

【“我最讨厌的就是你这样毫无原则地包庇那些罪恶的村民。”荒咬牙切齿地说。

转而却又无奈地叹了口气。

但我并不讨厌你。】

【我不想让你最后一丝温度都被带走。】

——TBC

评论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