©路戎 | Powered by LOFTER

【茨目】听说我的老师是SSR??(1)


#我实在想不到名字了hhhh暂定这个

#私设校园paro,全员设定来自 网页链接 

#写到哪算哪…先尝试一下(别打)ooc属于我_(√ ζ ε:)_

——

“月考成绩下来了,现在我来发卷子,叫到名字的到讲台上来拿。”
一目连抱着一沓卷子走进教室。

他声音不大,不过刚才还有些喧闹的教室很快安静下来。

“源博雅,110。”
“青坊主,107。”
“烟烟罗,99。”
……
“酒吞,嗯…有进步,继续努力。”
红发青年懒洋洋地踱步到讲台前接过卷子,瞟了一眼分数,挑了一下眉又踱回座位上去了。
“茨木…”
一目连下意识地抬头看了一眼台下,靠窗的那个位子是空着的。
差点忘了,他今天去换石膏了…
一目连想着,把卷子折起来夹在了课本里:“大家先看看卷子,五分钟后我们开始讲。”

教室里响起悉悉索索翻卷子的声音。
一目连闲着无事,又抽出茨木的卷子看起来。
卷子上的字迹飘逸得几乎看不出来写的什么,一目连自己都想不起来是怎么改的了。
好在这次卷子上算是歪歪扭扭地填满了,虽然分数依旧惨淡,不过有些题目总归能看出来有思考过的迹象。

一目连目光在试卷上扫来扫去,思绪又回到两个星期前。


茨木吊着石膏坐在办公桌前,脸上贴了个创可贴,嘴边还结着一小块血痂,头发凌乱地探出头上的绷带遮在眼前,衣服松松垮垮,坐姿歪歪斜斜,一脸残念地盯着对面人。

一目连停下手中的笔,隔着眼镜打量了茨木一番,然后目光停在他脸上,问:“疼吗?”
茨木冷哼一声:“什么感觉都没有。”
“是吗?”一目连站起身探过去,用手轻轻按了一下茨木的嘴角。
“嘶——……”
白发青年的脸顿时一阵抽搐,还咬着牙嘴硬:“一……点…都…不疼……嘶…”

一目连有点想笑。
他坐回椅子上:“以前跟你说过多少次了,做事不要逞能。”
“我没有…”
“我不是说这个,”一目连把左腿搭上右腿,“打不过别人就别硬撑,最后吃亏的还是自己。”
“哼…别跟我讲大道理。”
一目连开始翻旁边刚改完的作业,“行,不讲道理,但是一般的常识要有吧?”
然后翻开茨木的作业本,“总该知道重力的方向吧?”
茨木看过去,作业本上画的受力分析图里标着G的箭头赫然是朝上的,一柱擎天。

茨木的脸色有些尴尬。
一目连吐槽道:“牛顿的棺材板我都替你压不住了。”
茨木:“……手误…”

一目连一边将作业递给他,一边说:“与其在街头打架上过分用力,不如在努力就能有回报的事情上下点功夫。”
“我对读书没兴趣。”茨木斜眼,作业本在手里乱翻。

“知道你没兴趣,要不是妨碍到我的工作了也不会找你来,毕竟学生有问题的话教导主任得找我谈话。”
一目连捧起杯子喝了口茶,“这样吧,只要你每次月考能及格,我就不管你了,可以吧?”
茨木扭过头来,“只要及格就行?”
“你要是想多考点分,我没意见。”
“好,一言为定。”茨木站起身抓抓头发,拿上作业本就出了办公室,背影颇透着几分少年的桀骜气。
而一目连目送着他离开后,从抽屉里拿出一个笔记本,默默埋头写起了针对茨木和酒吞的补习计划。

眼下,看着茨木月考卷上的分数,一目连心里叹道,可惜了。
尤其是最后一题,前几天刚给他讲过,基本只改了个数据,然而因为结果不对被扣了几分,惜别及格线。
莫非还要给他补数学…?
一目连收回思绪,拿起粉笔敲敲桌子,“都看完了吗?开始讲课了。”


下课后,因为是连堂,一目连走出教室站在走廊上伸了个懒腰。
“这次月考班上成绩怎么样?”隔壁的荒川踱过来问道。
“还是那样。”一目连理理头发,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,“嗯…虽然该不过的还是没过,但分数还是有质的提升。”
荒川哈哈笑了两声,朗声道:“放心吧,你的物理可是学校王牌,成绩慢慢就上来了。”
“那也要看他们认不认真学,”一目连也笑了笑。“还是你班上比较好管。”
“学生乖是乖,不过年级第一还是永远在你这边嘛…”荒川的声音谜之残念。
两人各自倒起班上的苦水,一目连突然想起什么,问荒川:“对了,你数学成绩好像很不错,擅长教数学吗?”
荒川:“还行,怎么?”
“想请你帮忙给一个学生补补课。”一目连微微弓起身子,手撑在栏杆上托起脸。
“谁啊…?不会是…”荒川心里有种不好的预感。
“茨木。”
“咳!咳咳…”荒川一口气没上来,“你整我呢?他看我那么不顺眼,你…”
“他哪里看你不顺眼了??”一目连疑惑。
荒川脸上写出个大大的“苦”字:“你不会没感觉吧??”
“什么感觉…?”一目连一脸莫名,看着他。
“你…唉…这方面怎么这么迟钝…?”荒川无奈,凑近一目连耳边,“我跟你说,那小子他……”

正说着荒川突然感到背后传来一阵森森凉意,差点忍不住一个激灵。
“?”
两人同时回头,看见右手吊着石膏的白头发青年不知什么时候默默站在了身后。
茨木面无表情,抿着嘴角居高临下地盯着荒川。后者一阵冷汗,叹口气招呼了一句:“回来了?”
“…”茨木哼了一声没搭话,眼睛往别处瞟。
一旁一目连咳了一声:“没礼貌。”
“……”茨木这才黑着脸闷闷地对荒川说了句:“老师好。”
“好好…”荒川感觉如芒刺在背,“那你们先聊,我先回去啦!”
然后赶紧脱身了。

荒川一离开,茨木立刻站得离一目连近了几步。
“跟我怎么闹都行,对别的老师该有的礼貌要有,知道吗?”一目连直起身教育道。
茨木垂着眼睛微微点头:“…嗯。”

“石膏换好了?医生怎么说?”一目连问。
茨木说:“外力导致的骨结构的连续性完全或部分断裂。”
一目连:“…说人话。”
茨木低头:“骨折。”

一目连刚要跟他说好好保养,就听见茨木一句话干巴巴地戳过来:“我不要荒川给我补数学。”
一目连问:“你都听见了?”
“嗯。”
“我看了下你的卷子,需要运用函数解决问题的题目几乎全军覆没,这方面加强一下你就能及格了。”一目连说。
茨木思索了几秒:“那你给我补就行了。”
一目连为难道:“为什么…?我这几天有点忙,才拜托荒川的。”
茨木迟疑了一会儿,说:“我不想被别人说数学是体育老师教的。”
一目连:“……”

他除了分析班上的总体成绩还要做单科试卷分析,相比之下荒川的科目没有需要专门分析的地方,于是比他闲暇很多,没想到茨木在意的却是这点。

上课铃在这时候响起来,于是一目连拍拍茨木:“进去上课吧…晚上放学了到办公室来我给你讲讲卷子,顺便补个数学。”
说完一目连转身进了教室,并没有看见茨木的眼睛亮了亮,语调也提高了点:
“知道了。”

——TBC

评论(20)
热度(72)